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开展专项整治 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亮剑”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26:04

  “劝君莫贪杯中物,清源正本树廉风。市纪委监委提醒您,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守护者、交通安全的倡导者。”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抵制酒驾醉驾提醒短信,加强提醒防范,做实预防酒驾醉驾的“前半篇文章”。

1.png

  近期,吴忠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联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公安局、人社局等部门(单位)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分阶段细化宣传警示教育、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健全完善联查联动工作机制3项具体举措,集中开展15项活动,明确3项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1.png

  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传媒中心在吴忠电视台、吴忠日报、吴忠网等媒体公布酒驾醉驾以及纠治背后“四风”问题的监督举报方式,同步开设专栏,进行普法宣传。市公安局制发警示教育专题片,宣传酒驾醉驾的现实危害;在全市宾馆、饭店、KTV、农家乐等餐饮娱乐单位醒目位置设置提醒标识,强化行业提醒教育;进行高密度、高频次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5次,查处酒驾醉驾121人,其中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1人。市妇联向全市党员发送《廉洁家书》,向干部家属发送《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市文联通过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持续营造抵制酒驾醉驾行为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学习党纪法规中关于酒驾醉驾相关内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和生活圈、娱乐圈、交往圈的常态化监督。(吴忠市纪委监委 杨佳甜)

>>><<<